企业要闻

冀中股份东庞矿党委精准发力聚焦安全月

2019-06-17 16:38:00 作者: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在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到来之际,冀中股份东庞矿党委以提升安全意识、促进安全生产为目的,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6月2日,在该矿主井门口,120名群监员60名青岗员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时刻牢记安全,坚决按章作业,遵守安全法规,履行安全职责”,群监员、青岗员集体郑重宣誓,安全誓言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宣誓完,全体人员纷纷来到签字台,在安全月宣传标语上签下了自己的安全誓言,充分表达出对加强安全督导、助力矿井安全生产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为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该矿利用报纸、电视、网络、微信、橱窗、标语等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月”的重要意义,浓厚安全氛围。同时利用“兴安学堂”组织职工线上培训,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职工按工种进行自学、自测、自考,全面提高职工的安全素养。

  安全月期间,该矿将继续组织党委督导组,对基层区队班前会、整队升入井、跟班带班、现场交接班、一班三汇报等安全基本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每周不少于2次,每周在矿安全办公会上通报点评。与此同时,八支志愿服务队将按照党委要求,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通过安全宣传、区队现身说法、亲情慰问、安全后勤保障等形式,开展卓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安全志愿服务。并充分发挥二道防线、“十大嫂”安全宣传队等文艺团体的力量,编排安全文艺节目,深入区队、井口、职工食堂进行安全宣传,将安全月活动推向高潮。(殷晓芳)

关键词:东庞矿,安全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