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冀中能源股份东庞矿“安全生产月”活动精彩纷呈

2019-06-21 14:07:00 作者:罗福琴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快传!好球!”“进了!小张好样的。”6月12日,在冀中能源股份东庞矿的篮球场上,人头攒动,掌声雷动。原来是该矿一年一度的“安康杯”篮球比赛开始了。此次篮球赛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共有来自矿各单位20支代表队的近200名职工选手参加比赛。

  在安全月期间,为进一步浓厚安全氛围,强化安全管理,提高职工安全意识,该矿党委将“8341+”安全管理体系、《煤矿安全规程》、《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和《瓦斯防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知识学习、贯彻融入到各项宣教活动中,组织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职工活动,将安全检查、安全宣教和安全服务活动穿插进行,学与做紧密联系,达到天天有活动内容,周周有活动高潮,不断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

  “电车司机王乐, 94分”“李志超, 100分”“我们这个小组9个人考试成绩都在90分以上......”在6月13日职工会上,该矿运输区职工响亮的报出个人、小组在“安全月素质提升考试”中的成绩。安全月期间,该矿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井下从业人员安全知识竞赛,各生产单位职工全员参加上机考试比赛。比赛中各队选手沉着冷静,娴熟回答,充分展示出扎实的安全素质基础和较高安全知识水平,进一步促进东庞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矿井门口,一排排整齐、醒目的“安全漫画”展板、安全书法展映入眼帘,丰富、有趣的内容引得不少职工驻足观看。“漫画都是咱矿职工自己画的,以自己在井下的所见所闻为素材,贴近职工日常工作、生活,内容幽默却意义深远,教育效果显著。”该矿工会副主席丁炜说道。

  在矿党委号召下,各基层区队也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月活动。“我要牢记安全生产,遵守作业规程,不伤害他人…”综采一队值班室内,支部副书记许新江正带领着职工大声进行安全宣誓。他说:“6月以来,我们给大伙准备了丰富的‘安全文化餐’,从素质提升安全答题、‘现身说法教育会’到每周三五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和素质能力,为矿井的安全高效运转夯实根基。”(罗福琴)

关键词:东庞矿,安全生产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