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冀中股份东庞矿33个降本增效项目创效逾2100万元

2019-06-24 10:21:00 作者:殷晓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今年以来,冀中股份东庞矿以项目制管理为支撑,科学谋划、严格管控、强化评估,开展了一系列提质增效项目,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截至目前,该矿共实施了33项降本增效项目,创造经济效益逾2100万元。

  该矿9205外工作面使用的是一台40T刮板输送机,在运行过程中容易出现刮板磨损、变型、弯曲,导致输送机掉链、漂链现象。输送机在满载运输状态下发生掉链、漂链极易导致输送机压住开不动,甚至断链事故,带来安全隐患。为解决该问题,该矿北井综放队组织机电、技术人员在对变形刮板进行修复试验的基础上,设计加工了一台刮板校正机,可以将弯曲的刮板压直校正,保证输送机在运转过程中避免出现掉链、漂链现象,实现刮板输送机正常运转,延长输送机刮板使用寿命。刮板校正机已在区队进行推广,在提高施工安全系数的同时,工作效率大大提升,为安全运输提供了可靠保障。

  井下运煤的传送皮带,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皮带的两边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最终不能继续作为原尺寸皮带使用,造成浪费。为降低材料费,该矿多经公司将把井下升坑的旧运输皮带,用自行研制的皮带切割机对皮带的两边进行切割调整成小尺寸运输带,使其继续发挥效用。据统计,该矿每月修整各尺寸皮带近800米,全年约9600米,全年可节约材料费134万元。

  在原煤配洗过程中,该矿洗煤厂针对硫分指标波动大造成的资源利用率低的问题,组织电气技术人员多次调研、试验,设计了一套自动配煤系统。通过实时调整配比比例,使精煤硫分指标保持在3.0的稳定状态,极大提高了产品质量,每年为该矿带来超过300万的经济效益。(殷晓芳)

关键词:东庞矿,降本增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