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彰显太平社会担当
——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开展迎七一“红色洗礼”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4 15:10:1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6月13日,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萍同志与各岗位党员代表一行16人到平山县苏家庄乡赵家庄村开展“迎七一”“红色洗礼”主题党日活动。在红色革命老区开展了党课学习,走访慰问了村中的老党员、老战士和军烈属,思想受到洗礼,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为实现中国梦、太平梦而努力奋斗的思想根基。

  到达赵家庄村后,党员干部在村委会开展党课学习会,党员代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进行慰问。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这里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的起点,是新中国走来的地方。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部门以上党员干部们在村委会上了一次特殊党课。邀请村干部讲述了平山县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红色故事,党委书记丁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共产党宣言》《党章》部分内容。

  在学习中,丁萍同志指出,要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在学习中要悟透太平财险的初心是什么,国企的责任担当是什么,只有这样才能增强服国家战略的大局意识,公司的发展方向才不会偏离。“平山革命老区有很多在战争年代形成的优良传统,在这里能听到基层人民群众的心声,感受到老区的红色传承,这是我们为什么要来这里上一次党课的原因。”丁萍同志说。

  十余人的党员代表小分队分成三个小组,走家串户深入老党员、老红军、军烈属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米面粮油和急救包,给他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政府的好政策。党员代表和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疾苦,送上组织温暖。老党员李奶奶拉着党员代表杨倩的手激动地说:“在党的生日前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组织没有忘记我们!”

  本次活动是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庆祝建党98周年、集团90周年庆开展的“迎七一”“五个一”(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召开一次座谈会、组织一次入党宣誓、上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党建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通过特殊党课和走访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

  太平财险河北分公司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了教育,洗涤了灵魂,坚定了信念,鼓舞了斗志,一定坚守入党时的初心,时刻牢记使命担当,加强党性锻炼,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公司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关键词:太平财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