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避免客户资金损失获认可

2019-06-19 17:31: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邮储银行唐山市分行在全辖范围内持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安全防骗意识,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切实帮助客户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一位六十多岁的大爷竖起大拇指,一再的鞠躬表示感谢,称自己的血汗钱没有付诸东流……”6月15日,邮储银行市分行一营业网点的客户激动的向网点柜员表示谢意。当天,客户来到该网点办理开卡业务,柜员询问办卡用途时,客户表述:“昨天接到北京市某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邮件及电话,告知客户几个月前在网上购买过假药,此案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现将一万余元赃款退赔给客户,要求客户提供 身份证号及银行卡号(银行卡只能是建行或者邮储银行)。客户收到的邮件内装有北京市某人民法院通告一份、个人委托书一份以及中国卫生部慢性病审批表一份。”客户对此深信不疑,网点柜员通过客户表述及翻看提供的资料后,觉得事有蹊跷,随后拨打了北京市最高院及北京市某人民法院的电话进行核实,查无此事,遂对客户进行耐心劝导、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客户最终放弃开卡,避免了资金损失。

  据悉,该行始终秉承着“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宗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每一位员工都能深刻认识到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意义,尤其在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方面、柜员、大堂经理、保安等人员均定期进行安全防范教育培训工作,对于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多观察、勤沟通、善意提醒客户对可疑电话、短信等提高警惕与防范,增强其安全防范意识。

  此外,该行将客户利益放在首位,注意倾听客户需求,坚持做好优质服务,真正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以网点遍布城乡为优势,加强针对贫困地区的金融知识普及,切实提升贫困地区金融消费者的素养,同时加大推广自助机具的使用力度,缩短客户排队等候时间,通过网点提供免费书报阅读服务、观看金融知识电视宣传片等,缓解客户排队等候带来的焦虑情绪,整体提高网点人员服务水平,打造企业良好的品牌形象。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