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捷信消费金融让金融知识在乡村小课堂中萌芽

2019-07-02 10:50:00 作者:谈志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6月28日,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携手《北京商报》来到河北承德滦平县巴克什营中心校,将金融知识带到乡村,送进小学课堂。通过形式多样、轻松有趣的互动式学习,由浅入深,引领孩子们走进金融世界,让金融知识在体验中萌芽。

  捷信志愿者通过课件向学生们普及金融知识

  财商是指一个人与金钱打交道的能力,财商培训可以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财富意识,培养他们规避金融风险意识的重要性。捷信志愿者为学生们带来了适合他们年龄段的财商知识课程。将金融知识普及与诚信教育融入到课程中,使学生们从小就能接触到系统化、科学化的金融教育,帮助他们塑造正确的诚信观和消费观。

  生动的金融知识漫画激发了学生的兴趣

  在课堂上,捷信志愿者通过互动式教学,使很多学生们第一次接触到金融知识。同时,捷信还向学校捐赠了启蒙类金融读本,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储蓄和消费习惯,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理财观。五年级张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学习到金融知识,是平时在课堂上接触不到的,感觉很新鲜,有很多生活上的常识,特别有帮助”。做好财商教育是家校共同责任。因此,本次课堂还邀请了孩子们的家长来一起旁听,共同加强财务常识和信用知识,为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和消费观。

  “捷信金融蒲公英”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系列活动是由捷信发起的一项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旨在通过深入消费者生活,为普通居民提供完全公益性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服务,帮助更多人了解、掌握最基本的金融知识。自2017年10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捷信已在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成功举办多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截止2018年底,捷信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已经影响全国超过225万人群,并有望在2020年实现活动覆盖人数达到六百万。

  与此同时,作为对“金惠工程”的持续推动,也是对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探索,不久前,捷信还与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携手,共同发起了“金融教育助力乡村振兴”项目。2019-2021年,捷信将捐资900万元,在江西、福建和湖北三省为农村领导干部及青少年进行金融教育培训,从而推动农村地区普惠金融发展。

关键词:捷信,金融知识,乡村小课堂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