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三主线布局中国经济新引擎 东方新兴成长混合长短期业绩亮眼

2019-07-02 14:40:02 作者: 来源: 金融界
分享:

  公募基金上半年的成绩单出炉,很多“看业绩,选基金”的投资者也是翘首以盼,希望通过基金排行榜优选出成绩更出色的绩优基金,淘汰手上的“劣质”基金。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基金半年成绩的好坏具有很大的“偶然”因素,选基金更应该放长眼光,那些能够成功跨越牛熊市,依然表现亮眼的基金更值得投资。记者注意到,在过去三年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东方基金旗下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不仅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同时也获得权威机构给予的五星评级。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日,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净值为1.7251元,为近四年来净值新高,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31.724%,位居同类基金前1/5。该基金过去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43.58%,大幅跑赢同类基金10.83%的均值,并位居94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前1/10.此外,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还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星级评级全五星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只混合型基金,在最近两年宽幅震荡的市场中,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表现除了超越指数的稳定性。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8.95%和-14.06%,均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1.78%和-25.31%的涨跌幅,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为投资者赚取了不菲的回报。

  据悉,目前掌管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的基金经理是东方基金权益研究部副总经理王然。作为一名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王然认为,未来伴随着中国城镇化率的进一步提升以及在先进制造、互联网科技等创新领域的发展,在消费以及科创领域中能筛选出更多的优质公司,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将坚持从具备护城河且拥有稳健良好财务指标的优质资产中挑选标的。在产品结构布局上,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将重点以“房地产+成长性消费+科创龙头”为投资主线。

  王然看好下半年市场的投资机会,她认为,下半年经济或企稳、企业盈利状况或随之改善,优质资产的中长期配置价值开始凸显。如果未来市场出现调整,将择机增配中长线优质资产,并时刻考虑资产质量和风险收益比来进行配置。

关键词:东方新兴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