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股市分析】沪指小幅下跌 船舶和猪肉板块齐飞

2019-07-03 08:42: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赵君华)7月2日,沪指窄幅震荡,小幅下跌。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市场资金获利了结,接力意愿不佳。

  南北船旗下8家上市公司均公告,接控股股东通知: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受此消息影响,船舶板块大幅跳涨,中国应急、久之洋共同涨停,中船科技、中国船舶、中国重工等大涨。受猪价上涨消息影响,猪肉概念股短暂沉寂后强势上涨,天邦股份、傲农生物涨停,新五丰等不同程度拉升。另外,受加速推进新能源汽车科技创新和相关产业发展消息影响,新能源汽车顺势崛起,东方精工、保隆科技涨停。

  垃圾分类股下跌,龙马环卫、绿色动力跌停,森远股份、中再资环等大跌。5G等相关概念也深度调整,恒信东方、高斯贝尔等大跌。

  “从成交量看,沪指短期继续向上补缺存在一定压力,不过短期波动不改长期向上趋势。”某证券公司谭浩表示,“进入7月,A股半年报行情已经开启,企业整体盈利情况将对未来指数走势形成影响。”投资方面,他建议“继续关注大消费+大金融板块,以及高科技龙头股”。

关键词:股市分析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