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实力投研团队打造绩优债基 东方强化收益五年持续正收益

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19-07-10 17:36:26
分享:

  进入7月A股市场延续了二季度的震荡走势,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降低,固收类基金再次获得市场青睐。其中,采用了“二八”股债比例配置的二级债基,更是凭借“牛市跟涨,熊市抗跌”的特性成为长期投资者资产配置的“稳定器”。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过去三年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5.12%、6.65%和7.75%,呈现出明显的随时间增加而上涨的趋势。

  围绕二级债基的投资机会,记者注意到,东方基金旗下二级债基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在2014年至今,实现了年年正收益,不仅为投资者实现了可观的回报,同时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持基体验”。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4年——2018年期间,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3.54%、15.38%、0.07%、1.83%和3.50%,均获得正收益。此外,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今年以来、过去一年、过去两年,东方强化收益债基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02%、7.09%和11.39%,均位居同类基金前1/4。

  长短期优秀业绩的背后离不开一只投资实力和风控能力优秀的投研团队。据悉,东方基金成立15年以来,始终高度重视风险控制体系的建设,公司自上而下、由点及面,从部门运作到执行环节再到员工思想,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架构,保证公司和基金的有效运行。作为核心业务的固定收益投资领域,东方基金更是建立了专门的信用债研究体系,还通过数量化风控措施CPPI、TIPP等技术,设置投资安全垫,精选行业个券,以最大化控制信用风险,力求实现基金净值的稳定增长。

  凭借优秀的风险控制能力和投资实力,东方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在近一年震荡的市场中表现优秀。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最近一年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为5.88%,位居同期可比基金管理公司前1/3。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拥有一只固收实力过硬的投研团队,东方强化收益债基的基金经理可谓是股债全能。据悉,目前掌管东方强化收益债基的基金经理为东方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量化投资部总经理、固定收益研究部总经理许文波。作为一名具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许文波管理的混合型基金东方龙混合和东方精选混合基金年内涨幅均超过20%。

关键词:东方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