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对突出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2019-07-12 08:58:2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党员赴城南庄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贾彬  苗晓昕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坚持求真务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认真检视反思,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原因;对突出的问题,开展集中专项整治。

  围绕解决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省自然资源厅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多到条件艰苦、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的地方去,了解真实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办法。

  在学习调研、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原因。省自然资源厅厅党组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视反思,找出自身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并明确努力方向。

  整治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以三项联动监督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彻底整改,进一步压缩不动产交易登记办理时间,提升投资项目审批效能,加快推进区域评估,制定用地标准规范,着力解决用地难题,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整治自然资源违法违规有关问题。深刻汲取秦岭北麓、潮河上游滦平段和石家庄、保定等地违法建设问题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推进全省违法违规用地建设、采矿采砂和破坏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及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采矿等行为,全力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依法依规整治存量问题,“零容忍”管住新增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建、严重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违建别墅问题,严肃查处严重失职失责问题及搞利益输送等严重腐败问题,全力打好清查整治这场硬仗。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周金中表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创新理论武装,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围绕重点工作,多方征求意见,广泛深入开展调研,找出差距,全面深刻检视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压实工作责任。

关键词: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