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电信诈骗招数多,辨别真假别上当——中国银行沧县支行帮客户成功避险

2019-07-12 16:07: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7月6日下午,一客户匆匆来到中国银行沧县支行,急找到当班的大堂经理,向她展示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为:尊敬的XX:您因用卡不符合监管规定已被停用,将被列入征信不良,详情请立即致电0371-65361475。客户当时非常着急,因为他刚刚不久前在中行办理了分期业务,以为自己还款出现错误导致了征信问题。

  大堂经理迅速判断这是电信诈骗,虽然短信标注是中国银行,但是电话号码是一串陌生号码,中国银行是不会推送这种短信的。经询问,客户说刚刚又接到了电话,让他提供卡号和密码,对方帮他查询。因客户卡上无钱,电话那端要求男士存上一万元,做一个交易记录,他把不良征信消除。

  大堂经理立即为客户进行了密码修改,耐心讲解了判断诈骗短信的有关知识,客户如梦方醒。

  骗子利用人们普遍担心征信出现问题的心理,巧设陷阱诱骗人们上当。银行在在业务宣传时要注意针对性,客户也要擦亮眼睛。(王洪玉房增奎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