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河北定州分行“双创双服”求实创新取实效

2019-07-12 17:32:4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更为行之有效地服务定州“双创双服”活动(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切实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行定州分行围绕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求实创新,开展大量工作取实效。

  该行始终坚持围绕省行相关政策要求,不断改善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模式,狠抓“双创双服”活动落地工作。

  1.全产品服务教育系统

  2019年中国银行将网络金融作为“一号工程”,定州分行坚定执行总行战略,围绕“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双创双服”工作理念,以“云缴费”、“校园一卡通”业务为切入点全面服务定州新华教育集团。

  截至目前,通过密切的银校合作,定州分行已完成定州新华教育集团600名教职工的工资代发;为新华教育集团学生家长办理借记卡9000余张,且全部开通手机银行;通过云缴费系统的通产已成功完成学费线上缴纳2019年学费,校园一卡通投产仅一周即完成生活费线上缴费10206笔,8000余学生家长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孩子饭费缴纳,做到了对公存款成功归集。投产云缴费、校园一卡项目务受到学校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校财务管理压力降低、更加清晰,有效规避了风险。学生家长表示足不出户的办理缴费十分便利。

  借此契机,不断深化银校合作业务,将定州新华中学模式经验运用到拓展新客户、维护老客户中,为客户提供便利服务,密切银企合作,全面提升了服务水平。

  2.全流程创新贷款模式

  在贷款模式创新上,该行高度重视“1+N”链式项目营销,迅速行动,按照省行推荐的核心客户名单开展走访营销,因地制宜、量体裁衣,依托优质公司客户拓展其上下游客户;其次积极推广“结算通宝”、“税易贷”、“简押通宝”等多种产品,对成熟的产业集群进行回采,预在园区内批量拓展客户20余户,做好批量型客户营销;为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经过认真研究《河北银监局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的指导意见》(冀银监发[2018]66号),及省行小微企业续贷业务管理办法,成功续作无还本续贷业务,下一步将不断积极推广,树立中行小微企业续贷业务品牌。

  此外,该行还坚持推进“政银保”贷业务,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促进政府、保险公司与银行风险共担,2018年成功投放一笔金额300万元的“政银保贷”业务。并多次通过银企座谈会等方式宣传产品,了解企业需求,定制专属产品,最大程度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繁、融资贵等问题。与政府、企业等开展合作,打造产业链金融生态圈,对处在发展瓶颈期的中小企业,“量体裁衣”提供融资专业方案指导,拓宽企业生存空间。

  针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积极创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提前按新发放贷款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在原贷款到期前签订新的借款合同,以新发放的贷款结清原贷款。

  3.全方位支持三农发展

  定州分行始终将“三农”金融服务放在发展改革的重要战略位置,不断积极探索新的担保模式,加快涉农领域金融创新步伐,加大对农业龙头企业、专业大户、现代农业示范区等新型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力度,在金额、利率、期限、流程、担保方式等方面层层创新,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把服务“三农”落到实处,重点支持蔬菜、花木、畜牧三大特色产业做出规模、做出效益。对无抵押物的农业企业开展担保贷款,有效解决部分农业企业无抵押物贷款难的问题。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