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17年老将掌舵新基出海 富国蓝筹精选QDII聚焦中国蓝筹

2019-07-16 14:30: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分享:

  基金作为理财产品,优秀的业绩永远是其最“吸睛”的卖点。而在宽幅震荡的A股市场中,一只基金能够长期保持业绩的优秀,则离不开其掌舵基金经理对市场节奏的精准把握和对个股的深度研究。因此,在基金数量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绩优老将掌舵的新发基金正在成为市场的稀缺品种。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发行的富国蓝筹精选QDII拟任基金经理张峰,具有17年证券从业经验,10年港股基金管理经验,其管理的QDII基金富国中国中小盘在其管理期间累计回报率达118.8%,彰显了其卓越的主动管理能力。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7月5日,成立于2012年9月的富国中国中小盘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4.06%和35.54%,分别位居同类基金9/22、3/18,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118.8%。除了整体业绩表现亮眼,作为一名老将,张峰非常注重投资中风险的控制。根据WIND数据和基金季报数据显示,自2012年四季度至2019年一季度末的26个季度中,恒生指数共有10个季度出现了下跌,而在下跌市中富国中国中小盘仅有3个季度跑输恒生指数,而在上涨市中则总体表现不输于市场。

  正是凭借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和风险控制,富国中国中小盘在最近一期晨星评级中,荣获五年期最高五星评级。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市场中“聪明资金”的机构投资者也在不断加码该基金。根据基金半年报、年报数据显示,自2015年年底至2018年年底的连续7个报告期,富国中国中小盘机构持有比例始终维持在较为稳定的50%左右,成为市场中较少能够获得机构投资者长期青睐的基金之一。

  探究基金长短期优秀业绩背后的成因,离不开其基金经理张峰在海外市场上多年的沉淀与积累。多年来,张峰始终坚持基本面选股而非择时跟风。经验显示,按照市场波动做择时,对收益常常是负贡献,除非出现了影响较大的系统性风险。

  张峰观察公司,看中其核心盈利点、盈利增长要素等指标。“相比于国内市场,海外市场更加机构化,股价的上涨与下跌更多的源自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因此,在投资过程中,更多的是采用自下而上的策略,通过深度研究公司的基本面进行选股。”张峰表示,投资后对公司基本面的持续跟踪与初期的研究同样重要,一旦跟踪下来发现公司基本面出现问题,就需要果断作出决策。

  据悉,正在发行的富国蓝筹精选QDII是一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投资中国蓝筹股基金。该基金不仅可以通过新获批的QDII额度投资港股通标的以外的优质港股标的和海外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同时也可以直接投资A股市场蓝筹企业和港股通标的优质个股,实现全球投资中国核心资产的投资目标。

关键词:富国蓝筹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