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唐山分行工会 荣获总行级“先进职工之家”称号

2019-07-18 16:06:1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浦发银行总行发文表彰2018年度先进职工之家,浦发银行唐山分行工会名列表彰榜单。这是唐山分行工会成立8年来第二次获此殊荣。

  2018年,唐山分行工会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充分发挥在日常经营工作中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致力于有效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温馨的家园环境,构建和谐家园文化。

  一是倡导以人为本的理念,务实解决员工实际困难。将员工作为最大财富,把关爱员工健康落到实处,三八妇女节组织全行女工体检和参加健康讲座;组织全行员工体检,人员覆盖面达到100%;改善员工用餐,考虑到部分员工因中午加班就餐时间晚午餐凉的实际,为饭菜增加了加热装置;方便员工饮水,在各楼层增设饮用水设备;解决网点员工双休日午餐问题,为营业室配备微波炉、冰箱等生活用具;致力于员工活动室建设,在办公环境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为员工配备了活动室,增配了图书阅览区、减压室,改造增配了母婴室,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创造条件。

  二是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坚持把员工文体活动作为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组织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聚人心鼓干劲。全面落实、充分准备、积极参加10月份石家庄分行2018年职工运动会,赛场上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全部11个单项比赛中获得7项第一、三项第二,以压倒性优势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2018年度石家庄分行春节文艺汇演中选送小品《暖冬》获得一等奖。此外,还筹划组织了唐山分行春节联欢晚会。以上活动使员工在参与的过程中获得最大程度的精神文化享受和心理满足,为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色添彩,为全体员工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陶冶情操的舞台,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出我行健康向上、和谐团结的精神风貌。

  三是配合党建引领,倡导岗位争先意识。围绕营销竞赛活动开展营销策划,一季度迎合营销旺季组织开展汇理财营销竞赛活动,全辖汇理财存量一举突破10亿元,达到10.5亿元,新增3.1亿元。6月份,开展大额存单专项营销竞赛活动,广泛宣传、实时督导,提升活动效果,截至6月30日,累计营销144笔,金额累计突破1亿元,任务完成率204.34%。配合分行党委发出“争揽大额存单,为党生日献礼”的倡议,发挥群团组织督促作用,6月底全行47名党员营销大额存单5840万元,任务完成率169%。提倡立足本岗,创先争优。以党委委员、副行长唐志勇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杨宏伟同志带队的参赛队伍,在唐山市银行业机构案件防控知识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在石家庄分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暨新一轮改革发展知识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在“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谋划新一轮创新发展”职工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四是倡导回报与感恩、博爱的精神。倡导感恩文化,组织引导广大员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倡领全行志愿者日活动,开行以来连续组织浦发银行志愿者日活动,具体活动包括慰问老红军、为贫困学生捐款、为玉田烧伤女孩捐款、为农工拍摄全家福等“帮困救残”等活动。此外,以多种方式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响应了唐山市工会、残联举办的博爱一日捐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进一步提升了我行良好社会形象。推动岗位学雷锋,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按规定落实开展唐山市文明窗口创建活动,普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在落实开展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期间,印制《河北银行业消费者权益知识读本》2000册,组织进社区、商家、校园宣传15次,发放宣传折页20000多份,受众消费者30000多人次,有效提升了窗口形象。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