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燕郊镇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月活动

2019-07-18 16:42:0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邮储银行燕郊镇支行高度重视反洗钱工作,通过开展反洗钱培训、宣传等工作贯彻落实反洗钱文件精神,提升社会公众反洗钱意识。

  一、加强学习,提高反洗钱工作认识

  一是2019年1月3日开展“反洗钱离你有多远”培训,提高全员对反洗钱整体局势的认识,从大局着眼,明白反洗钱的重要性。

  二是结合反洗钱工作和下发的反洗钱制度,在1月3日、4月2日、5月8日和6月26日对全员进行反洗钱制度和实际操作培训,并组织两次考试,力图使每一位员工都能够深刻地领会反洗钱的精神和意义。

  三是开展反洗钱晨会五分钟活动,营业结合行内反洗钱制度汇编和反洗钱工作,每日晨会利用五分钟全员对反洗钱进行学习,进一步提升一线员工反洗钱的意识和实操性。

  注重执行,落实反洗钱工作

  一是执行至上,认真落实制度规定,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工作,确保个人、对公户的开立符合反洗钱制度规定,认真做好反洗钱数据报送工作。

  二是检查落实,2019年上半年来燕郊镇支行积极落实上级反洗钱检查工作,对司法查冻扣、客户身份等进行专项排查,做好第二道防线工作。

  三、注重宣传,增强民众的反洗钱意识

  一是以网点为宣传主陈地。利用营业场所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场所摆放反洗钱活动宣传资料,由大堂经理进行讲解,提高反洗钱意识,抵制不法分子的蛊惑,培养客户反洗钱责任。

  二是以人口集中地为宣传阵地。先后在商业圈、京贸物联农贸市场、企业、农村等地点,采取摆放宣传牌、散发宣传单、悬挂横幅等方式进行宣传。

  三是开展进社区宣传,紧紧围绕洗钱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反洗钱相关的法律法规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具体案例向广大群众进行现场讲解,提高群众的识别洗钱能力,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

  通过形式多样的反洗钱系列活动,员工对反洗钱相关法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从业人员掌握反洗钱知识的程度得到提高,并充分认识到反洗钱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了员工反洗钱责任意识及防范能力;通过对公众的反洗钱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引导客户对反洗钱相关规定的了解,使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洗钱犯罪对我国经济造成的危害,及对银行反洗钱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营造了“防范洗钱,人人有责”的良好的反洗钱氛围,促进燕郊镇支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