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百亿余元金融“活水”滋润沧州发展 浦发银行沧州分行侧记

2019-07-19 17:11:1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到重点项目建设,小到居民储蓄理财,在金融业高度发达的今天,银行在社会发展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扎根沧州市场七年多来,浦发银行沧州分行砥砺前行,始终为沧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立足时代发展的潮头,自2012年落户沧州,浦发银行沧州分行紧紧依托总行强大的金融创新能力,积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融入沧州地方经济,累计投放表内外贷款和理财、租赁融资100亿余元。

  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因上海浦东的开发开放而创立,积极探索金融创新,服务经济发展的基因早已根植于浦发银行沧州分行。

  为黄骅综合大港20万吨航道建设投放10亿元项目贷款,促进了黄骅大港关键性基础设施建设的顺利推进;向京沪高速公路冀鲁段建设投放贷款10亿元,为京津冀交通网的协同延伸创造了条件;通过离在岸联动产品的灵活运用,成功为县域出口企业开辟了海外融资的新渠道;通过牵头设立运河极光产业基金,成功为运河激光产业园引入领创激光、武汉吉事达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创造了金融机构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的新模式……用金融创新撬动更大规模市场,这也是全体浦发银行沧州分行人始终坚信的。

  既要参天大树,更要百花齐放,沧浦人深知小微企业是整个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融资难始终深深困扰着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是近两年来,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外部复杂多变的形势,小微企业的挑战日甚一日。浦发银行沧州分行有责任利用自身优势为小微企业解忧。”

  “服务实体经济,聚焦普惠金融”,浦发银行沧州分行在扶持小微的道路上,开辟出了一条自己的通途。

  一方面,浦发银行沧州分行充分利用沧州区域唯一一家“小额票据贴现中心”的平台优势,大力聚焦“票据融资”,2018年以来累计为70余家企业办理票据直贴23亿元、票据再贴3.4亿元,其中小微企业票据贴现业务占全部票据贴现的80%以上,有力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小额票据流通不畅的问题。

  与此同时,浦发银行沧州分行还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的平台优势,推出了依托税票记录核定贷款额度的“银税贷”业务,从业务申请到贷款发放最快仅用2天,创新了线上审批发放的业务流程。2018年以来,浦发银行沧州分行新增小微企业主客户95户,发放“银税贷”产品2320万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主的快速融资。

  把金融服务细致到每一个人,浦发银行沧州分行在互联网时代仍然立足于发展潮头。

  在居民个人金融服务上,浦发银行沧州分行在推出多期限、多类别、多渠道“常态化”理财产品的同时,近年来先后推出了针对新版苹果手机、华为手机、神州专车理财收益标的的“实物理财”产品,大大引领了理财产品颠覆性创新的时尚潮流。

  深耕金融服务的同时,浦发银行沧州分行也不忘维护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9年3月,沧州分行营业部成功堵截防范了一起电信诈骗事件,避免客户损失近20万元。“敬业、专业、创新、有为”,已经成为浦发银行沧州分行最好的写照。

  面对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和合规经营的新要求,浦发银行沧州分行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旗帜作用,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以党建促合规、以党建促管理、以党建促发展,更好的服务于沧州发展。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