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高考志愿藏玄机,理性面对防诈骗——中国银行满城支行有效制止一电信诈骗事件

2019-07-24 16:36:3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中国银行满城支行有效制止一电信诈骗时间。

  当日,刘女士一家三口行色匆匆的来到满城中行营业大厅办理一笔汇款业务。因刘女士神情慌张,负责接待的该行大堂经理立刻提起了警觉,在指导其办理的过程中认真询问其是否认识该笔汇款的收款人及该笔款项的真实用途。

  交谈过程中,该行大堂经理了解到,刘女士与收款人并不认识,她是通过偶然间加入的一个高考志愿指导微信群里认识的,该人称其为一家名为“沧州市某某培训学校”的培训老师,这位老师称刘女士的孩子高考分数刚刚超过二本分数线,如果想被意向的那所二本公办大学录取会比较困难,但如果能给其汇款10000元,保证能疏通关系让孩子有85%以上的概率被该所大学录取。刘女士还称自己私下查过那位老师所在的培训机构,确实也是真是注册存在的,因此觉得可信,便前来银行网点进行汇款。

  正在交谈过程中,刘女士又接到了微信上那位老师发来的催促汇款的消息,该大堂经理立刻劝阻客户终止了汇款业务,并仔细分析了整个事件中的可疑之处,例如:既然收款人是正规学校的培训老师,为什么提供一个个人的卡号作为收款账号呢?什么样的关系疏通10000元就足够呢?刘女士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是卷入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中,还差一点蒙受了资金损失,刘女士一家一再向该行大堂经理致谢后方才离开。

  当前正值高考择校的关键时期,为让孩子能被意向的大学录取,很多家长费尽心力,甚至一时盲目受人诈骗。中国银行满城支行的工作人员凭借高度敏锐的风险防范意识,有效制止了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资金损失,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牛长利

关键词:中国银行,满城支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