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东方基金许文波:股债平衡配置 追求确定性投资机会

2019-07-24 16:52:34 作者: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分享:

  伴随着公募基金二季报全部揭晓,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正在获得市场奖励。在当前市场宽幅震荡的背景下,采用股债二八“黄金比例”配置的二级债基,凭借债券打底稳收益,伺机投股博收益的特点获得市场踊跃认购,部分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其基金份额在上半年实现了快速上涨。数据显示,东方基金旗下二级债基东方双债添利A债基上半年基金份额增加接近一亿份,增幅超过50%。

  主动管理能力突出跑赢业绩基准超30%,东方双债添利债基成立以来累计回报超50%。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成立于2014年9月24日的东方双债添利A债基成立以来累计回报率为52.65%,大幅跑赢同期混合债券型二级债基35.50%的平均涨幅,并获得35.31%的超越基准回报率,年化回报率高达9.15%,为其投资者实现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凭借长期优秀的业绩表现,该基金上半年基金份额激增9527万份,整体增幅58.29%。

  据悉,目前管理东方双债添利A债基的基金经理为东方基金公司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总监许文波先生。作为一名具有18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许文波对宏观经济走势和股债两市均有深入的研究。在刚刚公布的基金二季报中,许文波坦言,经济仍将在底部徘徊。“从经济基本面来看,货币融资增速见底,政府举债全面规范,基建投资难有大起色,棚户区改造计划大幅减半,对地产投资产生的负面影响有所体现。”许文波指出,减税降费刺激消费,中观数据二季度有再度走弱的迹象。

  回首二季度操作策略,许文波表示,在债券市场收益率显著下行后,基金逐步降低了久期和杠杆水平,谋求相对稳定。同时,降低了可转债的持仓比率,以整体偏债性配置为主。股市方面,则通过精选优质上市公司和保守的仓位选择,实现了组合的稳健性,未来在市场未出现显著企稳迹象前依然维持中性仓位。展望三季度,许文波更强调确定性投资机会。许文波表示,三季度将尽力在股、债配置上追求确定性,更好的锁定收益,维持产品回报的可靠性

  事实上,作为一家成立超过15年的基金管理公司,东方基金始终将固收业务作为自己的核心业务之一,凭借硬核的投资实力,旗下固收产品超额收益水平长短期均位居行业前列。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最近一年、最近两年、最近三年,东方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率分别为1.71%、2.88%、4.85%和8.29%,均位居同类基金公司前1/3。

关键词:东方基金,许文波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