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狠抓合规教育,扎紧内控案防“篱笆”

2019-07-25 17:16:4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今年以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以“严合规”“强管理”为着力点,以强化“员工教育”为抓手,不断深化内控合规工作,促进了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开展“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持续强化合规理念,该行在巩固、夯实2018年合规文化建设成果的基础上,把2019年确定为“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1月22日组织召开了启动会议,明确分阶段和任务,动员全行把合规意识贯穿到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中,丰富合规文化建设内涵,达到以合规促发展的最终目的。分行组织专人对邯郸分行、唐山分行、富强支行、中山支行等单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有针对性地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5月,分行组织全辖开展以“携手筑网·同防共治”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为全辖统一印制海报和折页,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推送宣传视频和提示短信;4月到6月期间,组织全辖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专项行动。结合人行相关要求,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了高风险业务风险排查,对高风险业务主动下发两期洗钱工作提示,并积极组织全辖开展了内部账户以及第三方平台的洗钱风险排查工作。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