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 改进工作方法 提升监察效用

2019-07-25 18:04:3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如何提升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质量?2019年以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着力在“严”“准”“实”三字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问题、强化规范管理、改进工作方法,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促进了纪检监察职能的有效发挥。

  一是重点项目监察常抓不懈。上半年分行组织各机构落实了高级管理人员和重要岗位人员轮岗交流与强制休假管理办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以及三项费用开支情况的自查,保持了重要环节、关键节点监督工作的连续性。

  二是改进监督方式,突出“准”和“实”,发挥监察工作导向作用,体现精准整治原则。在上半年组织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三项费用开支情况检查工作中,把巡察发现的问题集中、易发环节作为监察内容,检查目标定“准”;各单位自查结论要与系统数据、登记台账逐项核对,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随机抽查,确保情况属“实”。结合该分行作风整顿工作,持续严查“四风”及其各种变异形态,力促分行各级干部作风持续转变。

  三是加强调研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当好党委参谋。5月份,分行纪委在富强支行召开了同城支行座谈会,着力解决目前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在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作风整顿、维护员工利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党建与经营工作相融合的有效路径,取得较好效果。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