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推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的常态化

2019-07-25 18:17: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年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不断探索协作高效的全面监督体系,始终保持从严治党的高压态势,对标先进、奋力追赶,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全行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该行把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党纪党规教育工作作为各级党组织的基本工作内容,提出明确要求,把廉洁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之中;坚持对全行员工开展网上教育和测试,做到廉洁教育日常化,使全行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抓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力度不减、韧性不变,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警示教育触及灵魂。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教育广大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底,该分行带队赴石家庄监狱开展了一次主题为“预防职务犯罪,珍惜岗位工作”的案防警示教育活动。在石家庄监狱,员工们走过层层把守的高墙、铁门、电网,参观了服刑人员的劳动场所,观看了石家庄监狱拍摄的警示纪录片,听取了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让干部员工对珍惜岗位工作、珍惜家庭,珍惜自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促进了员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的增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取得良好效果。

  重要时点警钟长鸣。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期间,该分行还及时转发上级文件、通报,编发系列提示,教育警示全行干部员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微杜渐。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