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全面推进风险管理工作

2019-07-25 18:1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紧紧围绕“调结构、稳增长;严合规、提质量;优管理、强能力”经营主线,全面推进风险管理的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该行严格把握信贷投向,成立限额管理工作小组,加强限额管理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合理配置信贷资源,共同完成行业限额目标任务。明确“指令性限额不突破、指导性限额符合集中度管理要求”的目标。建立长效监控机制,按月通报执行效果。定期对行业限额执行情况进行分析,提出限额管控目标和要求,加强对信贷投向的指导。

  推进“一行一策”授信政策实施,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按照浦发银行总行“一行一策”第二阶段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授信客户特点,按照集团+客户的形式上报了重点信贷客户和特色客户,完善了第一次未批复的“农副加工业”和“食品饮料业”两个特色行业客群的准入标准,进一步明确了信贷投放重点,为加快信贷结构调整指明方向。

  多措并举,强化风险管理基础工作。开展押品风险排查,加强押品管理。对理财投资业务进行专项风险排查。采用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建立条线部门之间对口联系机制,督促经营机构做好理财投资业务风险监测工作。

  该行还制定了天眼系统推广计划,为下一步实现全面风险管理、科技数字生态银行,提供全天候的实时动态监控。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