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推动公司业务可持续发展

2019-07-25 18:20: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公司业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为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2019年上半年取得良好经营成效。6月末,该行对公存款余额257.13亿元,较年初增长23%,对公有价值客户较年初增长45%。

  强化组织推动,扎实做好客户拓展。该行立足于“规模扩容,结构调优”,强化责任传导,持续发力,扎实做好客户拓展工作。一是优化考核管理,将客户指标纳入机构和职级考核,全面调动各个层面的拓客积极性;二是强化激励。进一步加大奖励力度,激发了全员拓展优质客户的热情;三是强化督导。每月召开拓客工作推进现场会,分析排名末位的经营机构存在问题,制定改进措施,并逐机构督导工作进度,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促进全行拓客协调持续发力。

  注重基础管理,持续抓好对公负债业务。该行坚持“扩大存款规模,培育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负债工作整体思路,依托交易银行、投行、金融市场与传统公司信贷业务统筹推进,股债贷一体化、多渠道满足客户服务需求,促进存款稳步增长。上半年先后有首笔银商保、贴现通业务成功落地、某集团客户上游供应链融资业务系统对接完成;成功办理债务融资工具、代理承销、绿色信贷等53.8亿元,带动了存款精力稳步增长。

  加强队伍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分行制定了公司客户职级考核办法,建立科学高效的业绩考核体系,激发公司客户经理工作积极性。同时从尽职调查、产品营销、反洗钱、客户维护等方面做好对公客户经理的培训,提升大家业务营销和风险控制能力。

  严格内部管理,确保合规经营。在抓好业务提升的同时,分行坚持管理效益并重,通过公金夜校、专题座谈等方式,加强合规案防宣传教育,持续增强客户经理的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将合规案防工作纳入考核,不断强化反洗钱、征信、合同专用章等重点风险环节管理力度,确保公司业务合规稳健运行。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