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创新推出“薪事管理”小程序 赋能企业发薪服务

2019-07-26 16:43: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发展,企业效益大幅提升,居民收入水平和消费能力持续提高,银行业针对代发工资客户的服务也逐渐呈现创新型、精细化经营的趋势。

  近期,浦发银行率先发布业内首款服务中小企业的数字化工具——“薪事管理”小程序,并已正式投入使用。小程序依托腾讯微信平台,将工资一键查询、浦发领工资客户专属福利、航空延误等保险产品购买、企业发工资预约办理、互动娱乐等功能融为一体,让广大在职员工增强获得感与凝聚力。

  “薪事管理”小程序为客户提供的“一键化”工资查询功能,让客户从复杂银行账单中解脱出来,更迅速、便捷、高效地查看历史工资明细,并通过可视化图表形式将收入趋势直观展现。同时,小程序整合了内容丰富的浦发领工资客户专属权益资源,客户可以在产品及福利频道内直接了解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和话费、视听权益、咖啡券等专属礼包,为日常的生活增添一份“小精彩”。

  在为浦发领工资客户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吸引着更多的优质企业,特别是需要轻型金融服务的中小企业前来办理代发业务。其线上预约服务功能打通了信息收集和反馈响应之间的断点,通过后台大数据梳理及分配系统,可实现潜在意向企业所在地分行的直接联系对接,让企业客户体验到“无感式”的快速响应。该功能开通以来,累计已有近千家新企业实现快速业务对接并完成入驻。

  据了解,截至今年上半年,浦发银行薪资类代发金额的同比增幅达22%,不仅为一大批中小企业提供了服务便利,也不断有知名大型企业加入到浦发薪资服务的阵营之中。传统银行优势服务项目经过数字化赋能,结合线上线下场景的紧密联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权益活动,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

  2019年2月,浦发银行召开零售合作伙伴大会并正式宣布推出零售经营新体系。该体系通过流程重构实现业务的模块化和组件化;通过API、智能感知、挖掘建模等大数据应用技术,提升数据驱动运营能力。作为该体系推出后的标志性创新应用之一, “薪事管理”小程序后续还将以敏捷开发的形式不断优化迭代,打造泛薪资服务领域的金融财富生活平台。

  面对蓬勃发展的中国经济和日新月异的技术进步,浦发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社会责任,将持续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在强大的数字科技实力厚积薄发的同时,让用户真正感受到即想即用的无 界服务,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