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顺利完成国际机器人大赛通讯保障工作

2019-07-29 16:47:5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7月26日-28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于在河北保定长城汽车徐水智慧工厂开赛,来自10多个国家、超过2000支代表队、5500余名精英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担当通信保障主力的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高度重视,组织无线网络建设、无线网络优化、无线维护、电源保障、传输网等专业的技术骨干,多次深入现场,在与组委会详细沟通后,制定切实可行的保障方案,确保比赛期间的网络通畅,得到主办方及上级领导部门一致认可。

  移动网质量全面优化

  为保证比赛期间网络通畅,保定分公司多次对选手比赛区、长城之家住宿区、美食区三个场景信号进行测试,提前开展话务评估,力争做到滴水不漏。通过对历年机器人大赛赛事规模、人员数量等数据详细分析,得出赛事话务模型和流量趋势,提前进行赛事预判和网络保障规模评估。

  提供高效网络服务

  为提升用户感知,保定分公司对大赛三个场景网络质量进行了深度覆盖补盲、容量测试及针对性优化,及时扩容周边基站,共计新建扩容8台C网、30台L网设备。与此同时,无线维护、光缆及电源维护保障C+L站点稳定运行,并做好沿线基站配套巡检,保障用户享受优质的网络体验。

  制定临时应急预案

  保定分公司抽调技术骨干组成保障团队,为本次机器人大赛活动提供了安全、稳定、优质的网络通信服务,本次保障共出动保障人员90人次,保障车辆30车次。制定保障方案及通信应急预案,秉承集中统一领导和分级负责、全面规划的方针。遇突发情况,统一管理、统一指挥、各级负责;同时后台实时集中统一监控,小时级发送指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成立应急保障组,人员化整为零,分布在各覆盖站点,时刻做好抢修准备。

关键词:电信,保定分公司,国际机器人大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