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发放首笔“小企业科技政策贷”

2019-08-01 09:36:00 作者:段豪杰 翟玉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河北银行为石家庄高新区某科技型企业发放了首笔45万元信用贷款,这是该行发放的首笔小企业科技政策贷款。

  “小企业科技政策贷”是河北银行在2019年6月推出的新贷款业务。该业务主要面向省级(含)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为获得政府奖励补贴资格但资金暂未拨付的企业发放的信用贷款。目前,该业务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行开展,后续将面向更多区域推广。

  “小企业科技政策贷”具有门槛低、审批快、利率低的特点。一是“见函放款”,石家庄高新区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只要拿到奖励补贴确认函,就能获批该行贷款。二是审批效率高,一般在企业提出申请的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批,最快可在奖励补贴情况确认当日实现放款。三是利率优惠,比同类信用贷款利息更低。“小企业科技政策贷”是该行在科技型中小企业信用贷款服务方面的又一突破,丰富了科技型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种,提升了该行中小微及民营企业服务水平。

  近年来,河北银行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贯彻落实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推广创新业务产品,优化科技金融服务机制,大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该行先后在石家庄、保定、唐山、廊坊、邯郸科技型企业聚集区域设立6家科技支行,配备专业的审批人员、配套专门的审批流程、出台专门政策,把科技金融服务“做专”。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轻资产、高发展、重创意”的特点,该行研发了多种信贷产品,已形成快速贷、循环贷、十年贷、年审贷、超值贷、接续贷等抵押类产品,账易贷、租权贷等质押类产品,租金贷、联保贷、科保贷、财保贷等保证类产品,流水贷、税易贷等信用类产品,以及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投联贷、选择权贷款等科技金融专属产品,让处于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都能享有适合自己的融资服务。同时为小微企业全面提供开户、结算、理财、咨询等基础性、综合性金融服务。

  另外,该行有效整合银、政、企多方资源,努力搭建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实现资源、信息交互融合和多方共赢。先后与省工信厅、科技厅等省直部门及分行所在当地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供专项授信额度,共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同时,与省科技厅及其下属单位、省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局签订协议,建立科技信贷风险补偿机制,为该行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提供风险保障。

  截至2019年6月末,河北银行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92.76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14亿元。

关键词:河北银行,首笔,小企业科技政策贷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