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三巩固三加强”促进“三重一大”制度贯彻落实

2019-08-06 17:07: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促进“三重一大”制度的有效落实,邮储银行承德市分行将“三重一大”制度要求与各项业务发展密切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一是巩固组织领导,加强履职责任意识。市分行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并明确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各部室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的工作机制,强化“三重一大”制度落实责任追究。

  二是巩固学习教育,加强化民主决策意识。从抓学习、强教育入手,将“三重一大”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班子成员民主决策意识,从思想深处认识到“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惩治腐败的重要措施,是集体领导的基本内容,是科学民主决策的具体体现,更是保证全行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的关键。市分行党委坚持末位表态制,有效防止权力滥用,确保“三重一大”事项民主决策。

  三是巩固制度建设,加强廉政勤政意识。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健全完善了涉及领导班子和廉政建设、机关管理和作风建设、日常工作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通过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工作效能,规范工作程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廉政勤政意识。 (胡彦宾)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