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建成“爱心妈妈小屋” 彰显人文关怀

2019-08-08 15:20:08 作者:宋金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8月7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爱心妈妈小屋”(简称“母婴室”)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分行提高员工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指数的一项重要举措。

  母婴室位于分行本部十七层西北侧的一个单独的“小包间”,装修健康环保,整体风格简洁实用、色彩明快、高雅大方、温馨舒适,兼具童趣,非常的人性化和私密化。室内冰箱、空调、沙发、婴儿床等母婴设施一应俱全,可提供3-4位女职工同时使用。除了硬件配足,暖色的灯光、温馨的摆设、贴心的育儿知识,细节之处也是尽显对母婴的关爱之情,营造出了温馨柔和的气氛,且母婴室有专人负责管理维护。

  随着国家“二胎”准入政策的放开,分行不少女职工有备孕计划,且现阶段育龄期女职工人数也比较多。母婴室的设立,不仅能够解决育龄女职工的实际困难,还能使女职工安心工作、适时休息,也是分行积极打造“党建· 家文化”,以及工会争当职工“娘家人”的切实体现。

  石家庄分行成立近11年来,高度重视职工的人文关怀,致力打造“家”的温暖。2016年底分行在总行的大力支持下正式搬入新买的营业办公大楼,结束了8年的租用办公用房的历史。近三年来,分行先后建起了健身房、乒乓球室、台球室等职工健身运动场所,并通过开展职工运动会、新春联欢会、知识竞赛等多种文体活动愉悦员工身心,为员工提供健康检查,为女员工提供妇科专项检查,为员工举办健康心理知识讲座,切切实实关注员工身体、心理健康,在建好职工之家的基础上不断赋予“家”的温度,真正让职工感受到了“家”的关怀与温暖。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