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消费扛起年内领涨大旗 富国基金打造一揽子布局良“基”

2019-08-09 11:12:34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7月份行情收官,A股市场主要指数仍然处于震荡筑底中,但市场赚钱效应仍然明显,大消费领涨各行业,重配消费的权益类基金也霸屏收益排行榜。随着近期科创板比价效应助推市场做多热情回升,前期急涨的部分消费龙头股出现阶段性回调,消费股的配置性价比再度提升。即将于8月12日开始发行的富国中证消费50ETF重点投资于消费领域规模大、质量好的50家优质龙头公司,在经济转型及消费升级背景下,看好消费龙头公司长期成长机会的投资者,可以借助该基金一揽子把握当前的布局时机。

  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同属大消费领域的农林牧渔、食品饮料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均超过58%,是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最高的两个行业。家电板块涨幅也达到37%,名列各行业第4。拉长周期来看,部分消费龙头股更是长期回报惊人。上述同源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至7月末,股票价格涨幅最高的10只股票中,来自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行业的股票占到4只。

  事实上,在当前国内经济面临增长压力下,消费股凭借稳健的盈利能力,展现了突出的防守能力和成长属性。申万宏源证券对A股570家重点公司(占全部A股和非金融石油石化A股的利润比例分别高达82.1%和82.0%,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的业绩进行研究预测显示,中报利润增速预期超过20%的行业为包括农林牧渔、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和机械设备,预期呈现出逐季上行趋势的行业为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电子、化工和传媒。可见,包括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农林牧渔在内的大消费板块盈利表现仍然强势。

  在此背景下,富国基金推出富国中证消费50ETF,旨在把握大消费领域中优质龙头企业的布局机会和成长收益。其跟踪的CS消费50指数的50只成份股是沪深两市可选消费和主要消费板块中规模最大、经营质量最好的行业龙头公司,通过总市值、营业收入(TTM)、ROE(TTM)与毛利率(TTM)几个基本面因子考量而得出,可以反映消费行业的整体表现。据WIND统计,截至8月1日的最近五年和最近三年,CS消费50指数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5.97%和18.95%,远超同期沪深300指数8.69%和5.81%的年化收益率水平。经过7月以来的调整后,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估值风险有较为明显的释放,无论备战A股三季度反弹行情还是慢牛格局,富国中证消费50ETF均有望帮助投资者实现低位高效布局。

关键词:富国基金,一揽子布局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