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3大重点 5方面机制 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2019-08-12 08:54:5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为促进河北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加快形成区域相互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新格局,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省内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国际国内区域合作互动3大区域协调发展重点,并提出8点具体实施方案。同时,从健全市场一体化发展机制、推动完善多元化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机制、创新完善区域政策调控机制、健全区域发展保障机制5方面,提出了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的8项具体内容。

  根据方案,到2020年,河北将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初步形成适应区域协调发展要求的制度环境和政策体系。到2035年,河北将建立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河北,区域协调发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