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云南会泽县金钟街道金钟小学进行爱心捐赠

2019-08-12 17:42:0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8月10日下午,“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爱心捐赠仪式在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金钟街道办事处举行。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金钟街道金钟小学捐赠30万元,用于帮助金钟小学筹建标准化图书室。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进云南省委主委李玛琳;

  中共曲靖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

  曲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太文;

  曲靖市政协副主席李才永;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成然;

  中共会泽县委书记谭力华,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党委书记董林增以及会泽县金钟街道受赠学校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受邀共同参加。

  王成然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今天从北京专程来到云南曲靖,参与“脱贫攻坚会泽同心工程”爱心捐赠活动,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成立23年的新华保险是一家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也是国内大型保险公司之一,已步入世界500强企业的行列。为了服务国家战略,履行社会责任,新华保险于2016年9月发起了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由国家民政部批准设立和直属管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起点站位、规范化运作、持续化深耕,围绕“环卫工人、精准扶贫、志愿服务”三大领域全面展开,逐步形成了鲜明特色和影响力。

  近年来,基金会开展的不少公益项目都与云南有着不解之缘。我们发起的“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首站就在云南昆明启动,两年内累计向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的25607名环卫工人捐赠了意外伤害保险。预计到2019年底,该项目将覆盖全国100个大中城市,惠及约80万名环卫工人。与此同时,基金会还于2018年开展了“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向云南省怒江州捐赠50万元,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购买结核病住院津贴保险。

  2019年是决战脱贫的关键之年,教育扶贫作为扶贫攻坚的优先任务,其中的主要任务就包括推进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标准化建设。所以,希望我们这次捐赠善举能给这里的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阅读环境,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以绵薄之力助推我国教育扶贫事业。

  谭力华

  中共会泽县委书记

  会泽脱贫攻坚任务十分艰巨,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倾心帮扶。今天,在民进云南省委的关心关怀下,各爱心企业到会泽捐赠,倾注着政企一心、同舟共济的无私奉献,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将倍加珍惜机遇,认真管好、用好帮扶物资,把关心、支持转化为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让“同心工程”在会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云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白良主持捐赠仪式

  捐牌授牌

  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杨怀鹏与金钟街道金钟小学校长孟守国互赠捐赠牌与共建牌。

  合影留念

  扶贫点考察

  李玛琳副省长、张长英部长、谭力华书记等省市区领导和王成然监事长等捐赠单位领导一起考察会泽扶贫项目。

  基金会精准扶贫项目回顾

  为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党中央扶贫攻坚工作的号召,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开展“全面小康之路·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精准扶贫大型公益行动”。2018年起基金会启动在云南、广西、黑龙江、内蒙古、甘肃、贵州、江西等7个地区的系列精准扶贫项目,具体包括6个保险扶贫项目、1个基础设施项目。其中保险扶贫项目累计为3万余名建档立卡等贫困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方案,总保额超30亿元人民币,通过聚焦特定困难人群帮扶,构建多方位保障,为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脱贫起到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新华人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