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全力抗击台风“利奇马”保障通信畅通

2019-08-13 17:2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8月10日晚,“利奇马”在秦皇岛南部登陆,风力达到7-9级,局部地区降雨程度达到大暴雨级别。截止至8月12日17时,秦皇岛市持续降雨长达62个小时。连续降雨伴随强风造成秦皇岛沿海道路大面积积水,最高积水深度达90cm,导致多处机房渗水,全市累计断站13处,累计机房停电6次,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障预案,有序开展各项抢修工作保障网络通畅。

  未雨绸缪,提前布置

  为确保台风“利奇马”过境期间秦皇岛地区的通信畅通,秦皇岛分公司副总经理未雨绸缪,在汛期来临之前身先士卒展开全市巡检,率领员工对重点传输线路、地势低洼站点进行隐患排查并及时进行整改,为平稳度过汛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网运部组织全市10个维护站提前进行应急预案梳理,定期对防汛物资进行预检预修,骨干人员启用第二通信方式。网运部安排专人对汛情进行跟踪,并在工作群中对汛情进行通报,确保各组人员在收到故障后迅速联动及时处理。

  全力抢修,迅速恢复通信畅通

  由于秦皇岛地处沿海属于“利奇马”的影响半径,在台风登陆秦皇岛的第一时间,秦皇岛分公司严格按照防汛预案中故障抢修要求,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网运部关键岗位全员到岗,全力做好后勤支撑。发生故障后网发、网运、宽带多部门协同作战,加派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尽快抢修业务,在恢复故障的过程中坚持“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的原则,保障员工人身安全,截至目前故障区域0投诉。

  总结经验提升防汛能力

  针对此次台风带来的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秦皇岛分公司认真分析、总结了防汛抢修经验。一是提前制定防汛预案并进行演练。加强对沿海、青龙、卢龙等汛期故障高发地区的巡检,组织开展维修人员汛前演练,缩短故障抢修时长。二是“先抢通、后整改”。根据业务发展的重要程度,合理安排抢修先后顺序,提高抢修效率,避免批量用户投诉,同时做好雨后的整改工作。三是加强与本地防汛办、气象等部门的沟通,实时掌握汛期信息动态,以便及时有效应对。四是因地制宜做好前期施工方案的设计、会审、施工和验收,从根本上杜绝此类故障。

关键词:电信,秦皇岛分公司,抗击台风,利奇马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