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保定分行多措并举加强智能柜台重要凭证管理

2019-08-14 14:48:41 作者:秦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网点转型的深入,中行保定分行绝大多数柜面业务已陆续迁移到智能柜台办理。为在安全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有效防范智能柜台重要空白凭证管理风险,中行保定分行于日前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智能柜台重要空白凭证管理:

  一是加强制度传导。在派驻业务经理会议上,该行结合智能柜台规范使用“百舸争流”竞赛指标完成情况,分行管理人员每日监控清机情况,并要求支行相关人员加强日常设备维护,清机后登录系统查询,并拍摄查询截图到微信工作群,分行管理人员一一核对,确保系统端无重空在途。

  二是下发操作明白纸。该行通过列示相关制度要求,对清机频率、清机要求、在途处理、特殊业务处理、角色分工进行了规范性要求。同时,通过网点晨会、夕会等形式积极开展培训,确保掌握单位。

  三是加大检查力度。该行要求派驻业务经理定期安排智能柜台跟随清机,每周不定期对本机构废卡、吞没卡进行账实核查,防范丢失、盗用等风险。同时,该行指定专人,每周对各行清机情况进行统计并进行电话督导,每月对清机操作及业务审核合规情况进行非现场监控,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通过以上做法,中行保定分行不仅增强了派驻业务经理的防范风险能力,更提高了各行对智能柜台重空管理环节的重视程度,进一步规范了全辖业务人员的合规操作水平。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