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从留守到相聚,我们用这样的方式爱你

2019-08-15 15:42:43 作者: 来源:
分享:

  候鸟南飞在秋末。而在北纬23度的广州,“候鸟”与盛夏一起抵达。这些在老家读书、来城市和爸爸妈妈团聚的孩子被叫做“小候鸟”。2019年的暑假,在志愿者的护送下来自河北省的4名“小候鸟”迁徙至广州,只为了与父母短暂团聚。

  8月1日的清晨,正定机场,来自河北邢台、保定、栾城的4名留守儿童硕硕、沛仪、林林、航航穿着整齐划一的新衣服,背上行囊,整装待发,他们将乘坐飞机跨越近千里,前往广州与久未见面的父母团聚!受台风暴雨影响,飞机起飞延误,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孩子们心情,孩子们在机场候机大厅笑着闹着,开心之情溢于言表。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可以登机啦,孩子们第一次坐飞机,兴奋得无与伦比,扒着窗户不停地向外望,还时不时和旁边的小朋友讨论着白云上有没有住着神仙,一路上充满欢声笑语。

  经过三个小时的旅途,飞机顺利抵达广州白云机场。走到出站口,孩子们一眼就望到人群中翘首以盼的爸爸妈妈,此时此刻,一个无声的拥抱比任何都来得更切实际。

  在去酒店的路上,天空中依然下着淅沥的小雨,下午三点的华轩美爵酒店巴黎厅格外温馨,来自贵州和河北的9位小朋友和家长们终于胜利会师。在被小海豚玩偶包围的欢迎会现场,孩子们对父母无限的依恋,紧紧牵着父母的手,不愿放开。久别重逢的亲情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欢迎会后,广分的小伙伴带领孩子们前往美丽的“小蛮腰”下的广州广播电视台,孩子们与电视台主持人零距离互动,并且坐上主持位,在聚光灯下体验了一把小主播的乐趣。晚上,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品尝了广州特色美食,晚餐结束后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回到酒店,甜蜜的进入了梦乡。

  8月2日的重头戏莫过于长隆国际野生动物园之旅,孩子们坐上了观赏小火车,每经过一处,孩子们都会忍不住发出惊叹声,兴奋的挥动着小手与动物打招呼,嘴里不停地与爸爸妈妈分享着新奇的动物,脸上写满了兴奋与激动。在这里,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圆了与大熊猫、长颈鹿、考拉们亲密接触的梦想。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转眼就是日落时分。笑了一天,玩了一天,孩子们依依不舍地踏上回程的路,却仍然沉浸在美好的动物王国中。这趟团圆之旅、研学之旅为留守儿童打开一扇看世界的窗,为梦想注入更多动力。

  “今年暑假,我不仅能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还能和别的小朋友一起学习玩耍,真是太开心了。”“长隆好好玩,下次我们再一起来玩吧。”“时间再久一点就好啦。”……在返程的路上,我们听到了孩子们的心声。

  从留守到相聚,我们一起见证广州这座爱心涌动的城市对他们的关爱,也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温度,希望“小候鸟”能在这期间种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健康快乐成长。

关键词:小海豚计划,富德生命人寿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