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机场路支行营业部采取多项举措多方位、立体化服务客户

2019-09-06 15:51:39 作者:魏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石家庄市机场路支行作为省会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支行,承载着重要的金融服务工作。新华区是石家庄外贸企业的聚集地,石家庄海关坐落于此,大大小小的外贸企业和货运物流公司支撑着新华区的经济发展。富的外贸客户资源,使该行的企业存款和外汇业务都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兄弟商业银行的外汇业务发展迅猛,信息科技的发展对支付清算业务要求更高,反洗钱政策对业务的影响也日渐明显,这就对金融服务提出了更严苛的要求。为了助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服务质量,该行营业部采取多项改革,多方位、立体化服务客户。

  一、依托柜员轮岗要求,重整业务团队。营业部取消了境内海运费汇出专岗、票交经办专岗、人行交换复核专岗,分别将人员扩充至开户团队、国内结算团队、国际结算团队,培养具有综合业务能力的柜员,满足客户业务“一站式”办理需求,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提高办事效率。

  二、开放全通道沟通机制,增强银企联络。营业部将电话、传真、邮箱均向客户全面开放,并且建立起对公客户服务微信群。曾经需要客户来行递送资料,柜员审核通过后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可以通过多渠道预先审核,沟通协商无误后客户直接来行办理,让客户少跑腿,提高业务处理质效。特别是对公客户服务微信群的建立,使银企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沟通更加顺畅。对于业务流程变更、营销产品推介等信息,及时利用此微信群发布,省时省力。同时,该微信群由业务经理、核准柜员负责内容的发布,涉及保密信息或未经证实的信息不许发布。

  三、落实业务责任制,提升主动服务意识。

  随着前两项举措的有效落地,营业部员工特别是青年员工表现出更加积极的工作热情。特别是近期汇率波动大,外贸客户对入账速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国际结算团队主动加班,保证业务日清日结。远期结汇和对公理财也增加了柜员,为助力企业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四、增强部门联动,主动承担责任。

  由于岗位交流的要求,临柜人员变动频繁,他们在做好日常厅堂对公业务的基础上,优化岗位设置,主动承担其他部门业务。例如储蓄专柜个人信息治理工作、公司部账户管理和对公网银业务、个金部ETC工作等。通过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的方式,将各项工作平稳落地,保质保量完成,减少其他部门负担。

  机场路支行营业部有21位员工,从60后到90后,老中青三代中行人,在平凡的岗位辛勤工作,服务客户。他们不怕吃苦,勇于担当,保障业务发展,全身心地为客户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争光添彩。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