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多措并举提升派驻业务经理履职能力

2019-09-09 08:45:08 作者:刘顺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不断促进派驻业务经理管理履职质效提升,夯实网点内控基础,持续深化落实“50条”,加强派驻业务经理专业队伍建设,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进一步开展派驻业务经理履职能力提升工作。

  高度重视、制定措施。该部为加强派驻队伍建设,根据省行营业网点派驻业务管理实施细则和派驻业务经理履职标准,上报分行党委经分行党委同意后、制定了唐山分行的“网点派驻业务管理实施细则”和“派驻业务经理履职标准准”准确定位了派驻业务经理自身角色,派驻业务经理的履职范围、明确了派驻业务经理的业务权限和派驻业务经理的履职内容。提高了派驻业务经理职位的自豪感、优越感、使命感、价值感。

  业务培训、纳入考核。该部在每月派驻业务经理月度会上的培训内容、进行培训后考试,督促业务经理按时参会、加强对业务制度的学习,考试结果纳入“业务经理考核”。鼓励业务经理在月度会上做工作经验分享,对好的业务管理经验与做法向全辖推广,考核中给予加分,使全辖业务经理资源共享、信息畅通、开展工作、共同进步。

  主题活动、提升质效。该部围绕提高派驻业务经理履职质效,根据省行开展的“我的足迹”履职案例征集活动。号召全辖派驻业务经理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派驻效能、防范操作风险、提高网点风险事件处置能力,切实加强派驻业务经理履职过程管理,促进全辖案例质量与履职效能的双向提升。

  建立制度、提高效能。该部为了提高派驻业务经理专业能力,有效的把控基层网点操作风险,以派驻业务经理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确保制度执行,始终紧绷合规弦,加强对派驻业务经理的培训与考核,提高派驻业务经理的履职能力,制定了“唐山分行派驻业务经理考核办法”。配合人力资源部进行了派驻业务经理准入资格的考试,经资格审核,取得准入资格,进入分行网点派驻业务经理及代职人员后备人才库。后备人才库实施动态管理,准入资格有效期为两年,并建立了派驻业务经理奖惩和退出机制。

  开展派驻业务经理履职能力提升工作,提高了全辖派驻业务经理管理能力和素质,提升了全辖派驻业务经理的防范控制风险能力,使全辖网点内控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为使唐山分行运营内控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