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开展2019年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活动

2019-09-11 16:58:0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正式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为确保新版人民币的有序发行,让公众更好地了解2019年新版人民币票面特征和防伪特征,增强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中行燕郊大厂支行开展“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更安全、更亮丽、更易于识别”宣传活动。

  炎炎烈日,该行不忘初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绶带,在县政府前开展一对一讲解,从新版、旧版人民币对比和设计调整、防伪特征、识别鉴定方法向广大群众送上初秋的一份温暖。通过展台摆放资料宣传单、发放反假货币知识宣传册页、摆放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和现场讲解等形式,讲解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知识,不少群众主动前来咨询有关假币知识和问题,该行工作人员向他们讲解新版人民币防伪标识,耐心向他们传达近期市场上假币流通情况,遇收到假币该如何辨别、以及如何上缴银行等,在现场还让广大群众拿出手机参与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网络问答,不仅进一步提高公众反假币意识和防范能力,还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

  本次活动通过定点宣传、派发宣传资料、互动有奖问答、面对面咨询答疑等方式,向公众重点宣传2019年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宣传,获得了较好的评价,体现了中国银行“但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服务宗旨,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入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降低收到假币的风险。(中国银行燕郊大厂支行:丁颖)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