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利好消息频发 股市都能看多?

2019-09-16 15:10:00 作者: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外资连续11天买入A股;个人增持非货币基金创10年新高;多只绩优基金拉响“限购”警报……近期A股权益市场回暖,各路资金有加紧进场的现象。

  A股中秋休市期间,外围市场表现偏暖,其中欧美市场平稳,而亚太市场较强,日经225指数和恒生指数涨幅都在1%左右。本周全球资本市场面临美联储议息,机构预计降息概率上升。因此,股市资产价格有望继续改善。其中,有分析认为,A股在各种偏暖消息支持下,9月下旬有可能突围。不过,美股表现或受到中长期经济下行风险的压制。

   欧央行已降息

   美联储会跟随?

  上周四,欧洲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从-0.4%下调为-0.5%,同时宣布将以每月200亿欧元的速度重启开放式购买长期政府债券,以进一步降低长期利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美联储开始议息,在欧洲央行降息以及本国经济走弱的背景下,美联储是否会跟随降息?多数机构人士认为,美联储本周降息的概率上升。

  上周五,美国国债价格下跌,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9.5个基点,从上周四晚间的1.789%攀升至1.881%。投资者更为关心的是美联储本周的动作。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秦源指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肯定美国经济目前仍然处于良好状态情况下,表示要关注全球增长放缓和通胀趋缓等因素。

  中银国际证券宏观分析师钱思韵认为,2019年3月底至今,美联储态度向降息逐渐倾斜。不过,钱思韵指出,从全球经济环境来看,美联储是否降息,宽松政策已成为较多国家的选择,全球降息周期逐渐靠近。

  9月13日,A股中秋节休市,而港股恒生指数大涨了0.98%,单周涨幅达到2.48%,实现两周连涨。上周全球重要市场指数悉数收涨,美股三大指数周线3连阳,逼近历史新高,其中道指已连涨八日。

   全球股市走高

   A股将要突围?

  针对A股市场,中信证券分析师秦培景表示,7月以来A股市场呈现存量博弈的态势,制约增量资金配置的最主要因素就是流动性、产业政策、企业盈利和不确定事件,但这四个因素在9月份会逐步得到明确,对市场影响偏向积极,“9月下旬是增量配置资金加速入场的起点,预计市场将正式开始突围。”秦培景认为。

关键词:股市 美联储 降息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