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线上管理与线下培训相结合!石家庄高新区助力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

2019-09-20 15:11:06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2019年石家庄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科技企业孵化载体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了石家庄市孵化载体建设的总体目标。石家庄高新区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此项意见,在2019年年初便下发通知鼓励石家庄高新区企业申报技企业孵化器,投入大量资源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培养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等方面发挥的作用日益显著。

  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大市场 段然行之/摄

  系统化管理打造提供优质平台鼓励优秀孵化载体发展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是创新的重要载体,是集聚技术、成果、资本、人才、信息和服务等于一体的重要平台,对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繁荣经济,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意义。近年来,石家庄高新区积极构建“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全链条孵化服务体系,推进各类主体建设孵化载体。通过积极争取,石家庄高新区已成功入围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关于支持打造特色载体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的实施方案》双创升级示范项目,并获得首期国家财政补助资金2500万元。

  此外,石家庄高新区不断探索双创载体建设管理模式。在今年3月27日正式上线运营“石家庄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云平台”,实现了平台管理。据统计,石家庄高新区截至目前共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4家,占石家庄市63.6%,其中国家级7家,占石家庄市87.5%,河北省31.8%;拥有市级以上众创空间32家,占石家庄市25.2%。

  石家庄高新区创新大厦 段然行之/摄

  定期培训高新区重视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

  石家庄高新区对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相关政策不断调整和完善,通过加大孵化器载体项目建设支持力度、对考核优秀的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奖励、对孵化载体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给予奖励等方式吸引更多优秀的高新技术人才投入到孵化载体建设中。

  为进一步高新区创新创业环境,聚集更多优质人才,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局定期举办孵化器及众创空间从业人员培训,通过开展具有针对性、专业化的培训,增强孵化器、众创空间从业人员对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的全面了解,提升从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形成高水平、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服务队伍,为石家庄高新区孵化器事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高水平人才保障。力求高新技术企业成为高新区创造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业态和提供新供给的主力军。

  据悉,下一步,石家庄高新区区将进一步培优做强科技孵化平台,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精准服务重点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实现我区创新驱动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

关键词:石家庄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