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20 16:12:09 作者:段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9月19日,河北银行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信息化规划建设、金融服务、企业管理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秉承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建立联合创新解决方案的模式,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云安全及SDN网络领域展开研究,并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识别等技术在移动互联网及金融服务中的应用与实践,推动实现精准营销、风险管控、互联网金融服务创新及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推出更高价值、多样化的产品和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客户带来崭新体验。

  自2015年双方开展合作以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已成为了河北银行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主要供货商。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推动双方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河北银行坚持科技兴行,将金融科技创新纳入全行战略规划,作为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金融科技与金融业务、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该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建设,目前已建设各类信息系统89个,形成了“两地三中心”的一主多备的数据中心灾备模式,建立了机房环境、网络、系统和业务应用等监控平台。每年在科技方面都加大投入,2015年还设立了冀银科技公司,不断提高自主研发能力。

  同时,该行积极强化科技赋能,不断探索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新兴技术在业务方面的应用。2018年河北银行第一个智能网点亮相,打造了以智能服务区为起点、传统柜台区为终点的全新动线体系,功能丰富的智能设备贯穿全线,涵盖了208种自助交易场景,替代了原窗口92%以上业务品种,为客户提供了多样化、多层次的温馨服务。人工智能(AI)技术方面,建设了人脸识别、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系统。移动互联技术应用方面,新版手机银行、新版微信银行已颇为成熟,银联二维码支付、非接手机支付业务成功上线。大数据技术也在反欺诈、精准营销、运维监测等方面进行了实践应用。此外,该行研发出“享贷”“税易贷”等线上产品,实现自动申请、审批、发放、还款等操作,更好地满足客户资金需求。

关键词:河北银行,华为,战略合作协议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