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保定分行组织开展核心银行系统离机签退检查工作

2019-09-20 16:25:4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固化柜员合规操作习惯,防范柜员营业期间离机未签退风险,中国银行保定分行于近期组织全辖分两个阶段开展了核心银行系统离机签退检查工作,力度、密度均大于以往。

  在支行自查阶段,各支行高度重视,及时传导学习、组织开展,自查范围涵盖了所有前台综合柜员,自查柜台数量达480个,自查后反馈的电子版自查清单增加了监控时间、监控通道及基本情况描述。对于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支行派驻业务经理组织相关柜员对总行50条内容进行学习,并将相关整改措施在自查报告中体现。

  在分行复查阶段,该行运营部汇总各支行反馈情况,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复查,涉及机构36家,机构占比68%,有针对性地抽查了非现金区域。随后,分行对支行自查及分行复查结果进行全辖通报,对部分支行进行了简要点评,再次明确了包括柜员、核准人员、派驻业务经理在内的日常操作要求,促进长效机制建立。

  本次自查对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固化合规操作习惯,增强风险防范水平,扎实落实基层风险管控措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定分行将不断加强常态化离机签退非现场监控分析,有针对性的进行检查、抽查,起到持续的震慑力,不断提高全辖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秦超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