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公众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24 17:2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随着人民群众金融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金融知识的普及已成为社会各层面关注的热点。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河北银保监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的号召,9月23日下午,派出由办公室、信用卡部、网络金融部、平安支行、营业部业务骨干组成的宣教小分队,走进石家庄名门华都社区,开展公众宣传教育活动。

  该行在小区门口设置了宣传台,悬挂了宣传横幅,摆放了宣传展架,向来往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并对“远离非法集资”“存贷款和理财”“人民币知识”“支付结算”“储蓄国债”“外汇知识”等进行了重点和深入的讲解,特别是新版人民币的介绍,引起社区居民的积极反响,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很多社区居民在听讲解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的问题,宣教员们耐心答疑解惑,并通过他们将金融知识带到每个家庭,引导广大居民有效鉴别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获取金融知识的途径和防范风险的技能,引导社区居民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行理性投资,宣教活动受到了广大居民的好评。

  自9月份开展集中“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以来,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利用网点、传统媒体、自媒体等多种宣传渠道,以及组织进校园、进社区等现场宣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在不断扩大金融知识传播面的同时,也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浦发银行“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