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2019中捷空中急救医疗合作发展论坛成功举行
捷信助力空地一体救援常态化

来源: 长城网综合  谈志超 2019-10-12 09:32:00
分享:

  长城网讯 作为2019年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以下简称“天津直博会”)的重要板块,“2019中捷空中急救医疗合作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10月11日成功举行。该论坛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获得了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的大力支持。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浩、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朱玉兵、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副参赞毛子宁(Ms. Barbora Kocourkova)、天津急救中心主任李尚论、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曼·沃迪拉(Mr. Roman Wojdyla) 等中外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

天津急救中心主任李尚论

  空中急救医疗是直升机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也被称为中国大城市的“刚需”和“必修课”。捷克地处欧洲“心脏”位置,拥有超过30年的空中急救医疗经验以及超过160年历史的紧急医疗服务体系,属于世界领先水平。捷克的空中医疗急救应用变得非常频繁。捷克平均每个急救中心每年出动500次空中医疗急救任务,全国范围内每年大约有5000人通过空中急救服务被送到医院。近年来,中捷两国空中救援方面的交流日趋密切。本次论坛上,副参赞毛子宁做了题为《捷克共和国航空医疗救援的发展以及中捷航空医疗救援合作》的演讲,并感谢捷信在过去几年来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中捷医疗合作所做出的贡献。

捷克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副参赞毛子宁

  作为捷克在华的优秀企业代表,捷信一直在推动将捷克在航空医疗救援领域的先进实践和丰富经验“引进来”,促进中国航空医疗救援水平的 提升,帮助更广大人群享受普惠的先进医疗服务。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曼·沃迪拉向与会来宾分享了捷信在推动空中急救医疗在北京、上海以及天津落地的项目成果。自2017年起,捷信先后资助上海、北京、天津的医务工作者多批次赴捷克参加空中急救医疗相关的密集培训。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以及京津冀协调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在捷信的支持下,京津冀急救专家、技术骨干联合捷克急救专家先后在北京、天津举行了空地一体化处置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实战演练,参与者达200人。据统计,捷信协助构建的“空中生命线”可惠及京津沪三地的超六千万居民。 

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曼·沃迪拉

  目前,世界上经济发达的国家基本都拥有了自己的空中医疗急救体系。随着我国低空空域开放,空中医疗急救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这也会进一步完善健全我国紧急医疗救援服务体系,让“空中120”普惠大众,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捷信,中捷空中急救医疗合作发展论坛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