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保定分行运营部组织开展单位定期类存款操作合规性自查

2019-10-16 16:46: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存款产品操作流程管理水平,防范负债业务操作不规范、审核不严格,导致的产品选择错误、计结息错误等风险,中行保定分行成立了由运营部主任为组长、主管副主任为副组长,相关团队为成员的自查小组,制定并发送了相关实施方案及账户清单,于近期组织辖内开展了单位定期类存款操作合规性自查。

  本次自查主要结合《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单位定期、通知、协议存款业务操作规程(2017年版)》、《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单位协定存款管理办法(2016年版)》等相关制度规定开展。期间,该行先后核查了各项业务中客户身份及客户代办人授权是否合规;印鉴建库操作是否合规、印鉴卡是否妥善保管;支取资料是否完整、准确;冲正交易、倒推日冲正、倒起息履行审批手续,业务背景是否合规等等。

  自查结束后,该行按照30%的比例对部分机构的业务进行了复查。对于自查及复查发现的问题,该行进行了收集、梳理并下发通报,督促网点及时整改,举一反三,并安排专人跟进整改,确保网点有效落实。下一步,该行将不定期对全辖单位定期存款类业务操作合规情况进行现场及非现场检查,督导各机构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合规操作业务,控制操作风险。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