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邯郸市罗城头支行强化安保和消防工作制度落实

2019-10-16 16:49:2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山支行辖属罗城头支行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安保和消防管理规定,通过落实四个机制,加强过程管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和执行力,确保安全运营。

  第一,根据分行制度要求,明确职责,落实安全责任,支行负责人是安保第一责任人。同时明确安全员和轮值员的职责,注重细节,加强过程管理,着手从早、从小、从速消除安全隐患。

  第二,完善安保档案和应急预案等制度,同时加强安保知识教育,每天晨会学习平安中行案例,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每季度进行应急预案演练,对火灾、抢劫等六种应急预案场景有针对性的开展演练。

  第三,每月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消除隐患。除了对营业区进行检查,还重点对仓库、餐厅、阳台进行无死角和全覆盖检查。每月对消防设施配备的完整性、灭火器的有效期等进行检查,对即将到期的灭火器进行报备更换。

  第四,充分利用安防APP等平台,提升安防监控的及时性。网点员工每天早晨到岗后,第一时间查看监控录像,发现风险点及报告并按预案进行处置。网点负责人每天查看安防APP,对于非营业时间的110或内控报警电话及时接听;无论是否误报,都第一时间到现场核实。

  第五,坚持ATM班后和周末巡查制度,制定巡查值班表。每天班后对自助营业区进行“五看一摸”等检查,确保机具和营业环境安全,并上报分行监控中心。周末非营业日也安排专人进行巡查,制定值班表,形成安全巡查机制。

  安全保卫工作无小事,该行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坚持,把安保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安全运营和客户财产安全。(罗城头支行  李洪举)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