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张北藜麦县域品牌日在国家扶贫日启动,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通路

2019-10-18 15:03:42 作者: 来源:
分享:

  今天(10月17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正式启动阿里巴巴“一县一业”张北藜麦县域品牌日活动,共同推进兴农脱贫,助力张北脱贫攻坚。

        张北县之前最大的产业不是藜麦。县政府在充分了解张北县的地理、气候等综合因素后,把目标锁定在藜麦身上。      藜麦作为美国宇航局都认可的全球蛋白质最全面的谷物,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近些年藜麦的优势也逐渐被国人认识。而张北县海拔1400-1600米,海拔和气候环境与藜麦的原产地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十分接近。

  这也为阿里巴巴“一县一业”解决难题带来了新思路。      在互联网+农业的理念下,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乡村事业部、天猫正宗原产地、聚划算、淘宝直播与阿里巴巴公益等多个部门聚合发力,通过线上+线下活动等方式,全方位打造张北藜麦品牌,打通销售渠道与供应链能力,建立市场+品牌的一站式县域农产品上行解决方案。     10月15日,天猫大食品行业,天猫正宗原产地,聚划算,淘宝直播等线上渠道同时打响线上活动第一枪,共同打造张北品牌日专场。以藜麦代餐粉为核心,藜麦燕麦片等张北其他藜麦产品为附加品,一同向大众展示。

        藜麦代餐粉主要面向生活节奏快的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忙碌的现象很普遍,经常不能按时吃早饭成了这些快节奏年轻人的通病。一杯藜麦代餐粉冲出的饮品,既能满足早餐所需的营养,使饱腹感持续5-7个小时,还能节省出更多的生活工作时间。藜麦代餐粉的口感,品质都很棒,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线上百花齐放,线下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今天,在张北县公会镇公会村,由张北县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脱贫基金共同举办的阿里巴巴张北县域品牌日线下活动正式启动。张北县工信局、张北县公会镇的相关领导和天猫正宗原产地、天猫大食品、聚划算、淘宝直播等知名商家出席活动。      活动中,天猫行业专家昆成讲述藜麦的趋势和未来的行业发展。出席活动的知名商家还自发地喊出“我为张北藜麦代言”的口号,以此号召商家共同参与到张北藜麦的建设中来。

        今后,阿里巴巴集团将会在原产地张北县运用“一县两商”的新策略,使供应商和服务商可以直接对话,助力产业快速发展。同时,线上线下双管齐下,以电商渠道拓宽销路,以新零售阵地拓宽领域,打造线上线下全渠道通路。除此之外,还将以电商平台为阵地,为扶贫攻坚做好持久战的准备。

         通过互联网走入公众视野,张北藜麦只是众多农产品“C位出道”的一个缩影。           今年,阿里巴巴将联合全国1000个核心农产区、832个国家级贫困县,通过2019丰收节,共同打造农产品的“双11”,帮助城市消费者尝的早,农民卖得好。      得益于阿里巴巴“亩产一千美金”计划, 截至今年6月,超过2500个品牌得以孵化,产业覆盖贫困县人口超过300万,带动24万贫困县人口就业。

        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的《2019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电商市场规模达867.6亿元,阿里巴巴占比七成,网络销售额超过630亿元。

关键词:张北藜麦县域品牌日,国家扶贫日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