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创新之城,越进固安” 2019固安国际半程马拉松开跑

2019-10-21 17:46:26 作者: 来源:
分享:

  继2019中国(固安)国际跳绳公开赛之后,又一项国际级赛事2019固安国际半程马拉松在固安产业新城鸣枪开跑。10月20日早8时30分,来自京津冀地区及赞比亚、肯尼亚、布隆迪、蒙古、哈萨克斯坦、韩国等国家的万名跑步爱好者及固安市民共同起跑,创四年来固安半程马拉松开办以来规模之最。

image.png

  出席开跑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男子短跑运动员,男子60米、1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苏炳添、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绰庵、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赵捷、廊坊市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廊坊市政协副主席高树民、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廊坊市教育局局长薛树林、廊坊市政协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刘中立、固安县委书记王海、固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牛海建、固安县教体局局长张志勇。

    创新之城,越进固安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2019固安国际半程马拉松是由固安县人民政府和廊坊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固安县教育和体育局、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格琳龙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经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B类级赛事,这已经是固安第四次举办半程马拉松赛。从本届开始,固安半程马拉松升级为中国田协认证赛事,完成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将可以从中国田协的官网查到自己的成绩证书,受到官方认可。

  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固安县政府坚持积极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作为固安第一次举办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规模预计为10000人,不同以往的是,此次不仅有半程马拉松项目,还添加了特色健康跑,赛距分别为21.0975公里和5公里,旨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全民健身。

image.png

  本次赛事以“创新之城-越进固安”为主题,秉承着为爱奔跑的初衷,倡导“健康跑,欢乐跑“的运动生活理念,进一步焕发城市活力,打造全民康养之城。

image.png

    创新之城,品质固安

  固安位于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素有“京南明珠“的美誉,北与北京大兴区隔永定河相望,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0公里,南与雄安新区接壤。

  近年来,固安县按照“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思路,以打造“创新之城”、建设“品质固安”为目标,积极践行“产城融合”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全县经济社会始终保持健康平稳发展。固安入选《人民日报》发布的2018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三大榜单,被科技部确定为首批“国家创新型县”。

image.png

  本次半程马拉松路线位于华夏幸福运营的固安产业新城内,以风景秀美的孔雀广场为起点,途经环湖路、孔雀大道、东方街、新显路、锦绣大道等16条道路、大湖公园、志愿公园等6座城市级公园,最终到达终点-中央公园,一路上城市慢行系统护航,随处可见的城市花田和邻里公园,跑友们可在“天然氧吧”中,感受固安这座国家级绿色园林城市蓬勃向上的生命力,以及固安的人文气息及高颜值的城市风光,享受奔跑的快乐,用奔跑的脚步丈量固安的跨越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除了专业的赛事,还有来自固安志愿者的专业细致服务,从选手报名开始、到领取装备、存包、热身到开跑、补给到赛后拉伸等等,处处可以感受到固安志愿者的服务,固安志愿者、固安志愿服务,已成为固安产业新城幸福城市建设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赛道上,共设啦啦队、加油站、腰鼓队等多个加油点。此外,赛道沿线的社区居民、企业员工也都参与到助威半程马拉松的阵营中,使每一位跑者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完成半程马拉松赛程。

image.png
image.png

    创新之城光影固安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创新”而闻名的固安,将此次赛事打造成了“体育+旅游+文化”三位一体创新模式。尽情地奔跑过后,跑友们可以在“中国温泉之乡”固安泡一泡矿物质丰富的温泉水,来一场滋养身心的健康养生之旅。

  不仅如此,在爽朗的金秋十月,固安以“京南不夜城,欢乐固安行”为主题,开启“2019固安国际光影节”,邀各位跑友共赴一场多国大师作品的光影艺术文化之约。

image.png

  固安国际光影节以固安产业新城中央大道为纵轴,南连中央公园广场,北接孔雀大湖,贯通环湖路,共设置了23处光影节点。光感城市、光影公园、光幕集市、光环瑰宝、光雕广场、光之秀场、光之大湖……连接成一片浩瀚星海,“点亮”整个固安,入夜的固安绚丽绽放,处处流光溢彩,成为京南地区文化旅游产业“夜游地”,据介绍,以后每年的9月-11月,光影固安都将如约而至。

image.png

  “跑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参加这次2019固安国际半程马拉松的跑友,不仅体验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半马赛程,还领略到了固安国际光影节的炫美,嗨玩京南,不虚此行。

关键词:越进固安,2019固安国际半程马拉松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