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国庆节后安保检查活动

2019-10-23 14:02:2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期,中国银行燕郊分行安全保卫部检查组一行至营业网点开展了国庆节后安保大检查活动,从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依据该行各项安保消防条例、法规以及文件,全面检查该行各机构的安全管理情况,查找安全隐患,严格督促整改,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防范水平,确保节后该行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

  检查组一行对该行各部室及营业网点的安全保卫基础台账登记情况、各类规章制度、安全保卫目标责任书签订情况、安全保卫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演练情况以及安防硬件设施的配备情况开展了逐项检查,并提出相关要求。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的大庆之年,维护安全稳定是当前一段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该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国庆安全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承担起信访维稳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该行进一步完善应急服务响应机制,明确责任,制定预案严格执行服务纪律,高效满足客户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强化客户投诉管理,做好投诉工单监测和督办工作,保障网点平稳运行,以“展优质服务风范,庆祖国七十华诞”为主题,牢牢抓住客户服务基础工作不放松,全力打造客户首选银行。

  与此同时,按照上级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要求,该行认真执行安全管理制度,深入开展排查,加强重点防护。结合当前季节干燥等风险点,加强消防等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应急演练,落实应急值守。加强针对防恐怖、防爆炸、防火灾为主题的员工教育培训,明确岗位分工,细化处置流程,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该行员工纷纷表示将严格遵守分行各项规定,加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国庆前后安保维稳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