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9-10-23 14:03:0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期,为了全面推进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打击一切不法洗钱犯罪活动,纯洁社会风气,保持社会安定,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了以“反洗钱,我们在行动”及“防反洗钱风险,维护金融秩序,共筑坚固防线”为口号的反洗钱宣传月活动,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了此项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为确保反洗钱宣传活动有序开展,分行营业部从构建组织体系、健全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全力构筑反洗钱安全防线。

  在所辖各网点悬挂反洗钱宣传活动条幅,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小册子,面对面讲解金融知识,LCD屏循环播放反洗钱动画等方式宣传洗钱的危害,使不知道什么是“洗钱”的社会公众对反洗钱有了进一步认识,更使他们认识了洗钱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广大人民群众保护资金安全,远离洗钱犯罪。

  该行营业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户外宣传计划,走出网点,走近社区、学校、企业,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履行对社会公众的宣传教育义务,进一步提升本次反洗钱活动的有效性和影响力。同时,该行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资源,主动开展多样化的反洗钱宣传教育活动,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该行营业部共发放宣传海报、折页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受众人数达500余人,获得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通过本次宣传,不仅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洗钱意识,使其对洗钱行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公众认识到了洗钱是经济领域一种常见的犯罪现象,不仅影响一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安全,也威胁国际政治经济体系的安全,通过宣传增强了公民的责任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客户对该行的认知度,拉近了与客户的距离。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把反洗钱宣传及普及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更好地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使命。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