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投产运行营业网点会计传票包智能交接系统

2019-10-23 14:07: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解决营业机构传票包与快递公司交接过程中人工交接,降低操作风险较大问题,实现对快递员身份的安全、可靠、快速核验,进一步提高营业网点工作效率,近期,中行唐山分行运营部投产运行“营业网点会计传票包智能交接系统”。

  调研工作、沟通协调。该部领导班子在省行运营控制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基层员工建议、借鉴他行经验与分行本保卫部门、开发商沟通协调,确定研究“人脸识别技术”来实现快递员身份的核验,使系统达到投产条件。

  试点运行、全辖推广。该部先选一部份营业网点试点运行“人脸识别技术来实现快递员身份的快速核验系统,经过一段时间的试点运行,对系统的可靠性考证、安全性的实践检验,交接安全的可控性,达到了可以投产的条件,在全辖实行了推广运行、启用了“营业网点会计传票包智能交接系统”。

  安全便捷、提高效率。该部的此系统在身份核验过程快捷速、即到即验,轻松完成交对快递员身份的核实环节,降低了管理的难度,管理人员可通过查看报表,即可实现对交接环节的检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后期跟踪、梳理更新。该系统实现了身份核验功能,改部将研究对传票包实物进行全流程管理和监控,进一步简化交接手续,以科技创新来提高效率、减少风险。加强风险及隐患和优缺点的关注,进一步梳理设备的使用流程,细致规划交接中的细节,做到人防、技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降低风险、建立传票包交接制度、提升安全性、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营业网点会计传票包智能交接系统”,该行进一步提高了全辖机构传票包交接的安全性,提升了网点交接传票包的工作效率,增强了网点员工交接风险安全意识。为唐山分行运营内控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不断提升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